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数学趣味游园会”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4-03-11 16:59:57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80

各单位、班级:

为丰富学院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励学院师生的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精神,让学院师生在趣味游园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全面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国际数学日到来之际,经学院研究,决定举“数学趣味游园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强    

副组长:邓凌云  李正网  贾庆辉  

 员:薛海波      薛晓娟        

二、活动主办

主办: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数学协会

三、活动对象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全院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0日下午15:00-18:00

五、活动地点

庠园小广场

六、活动主题

“智趣游园,乐享数学”

七、活动内容

“数学趣味游园会”通过数学趣味活动、数学发展史展览等方式向全院师生展示数学发展历程、数学教学理念与方法、分享数学经验,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学生数学的学习兴趣。

(一)“数学趣味游园会”报名

师生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报名,报名截止后将发放“数学趣味游园会”入场券。


 

(二)“数学趣味游园会”游戏挑战

参与“数学趣味游园会”的师生提前到达游园会现场参与“游园会”开幕式,“游园会”共分为2环节。

1.第一个环节:“数学游戏挑战”集章

在该环节中,学院师生携带“数学趣味游园会”入场券,到各个游戏挑战区,参与数学游戏挑战,如挑战成功,即可得到该活动的印章。

游戏一:数学“记忆挑战”—默写圆周率

规则介绍:参加者需要在指定挑战区,不借助任何辅助工具,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正确的圆周率小数点后15位以上方为挑战成功。

游戏二:数学“速度挑战”—魔方速拧

规则介绍:参加者需要在指定挑战区,选择随机打乱的3阶魔方进行复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复原方为挑战成功。

游戏三:数学“逻辑挑战”—精准数独

规则介绍:参加者需要在指定挑战区,随机选择一张9宫格数独题目,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盘面上的已知数字,独自推理出所有剩余空格的数字,并满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一个粗线宫(3*3)内的数字均含1-9方为挑战成功。

游戏四:数学“思维挑战”—数字华容道

规则介绍:参加者需要在指定挑战区,随机选择已经被随意打乱的数字华容道道具,在规定时间内将棋盘上的数字方块,按照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重新排列整齐方为挑战成功

游戏五:数学“文化挑战”—观展答题

规则介绍:“数学趣味游园会”文化展区设置在“游园会”现场,参加者通过观览数学文化故事,现场扫描答题二维码答题,题目共设置10题,每题10分,共计100分,得分超过80分方为挑战成功

2.第二个环节:“圈住大奖”

参与者携带盖有“通过”印章的入场券到兑奖区工作台兑换套圈,1个印章兑换2个套圈,参与者拿到套圈到兑奖游戏区“套水瓶”,套中6个“水瓶”即可得到一等奖,套中5个“水瓶”即可得到二等奖,套中4个“水瓶”即可得到三等奖,不足4个“水瓶”可带走参与奖。各等级奖品数量若干,套完即止。

特此通知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1日

 

核发:0 点击数:80 收藏本页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23-42465203 邮编:4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