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校园】——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面试礼仪与形象塑造就业指导讲座活动
日期:2024-03-11 08:15:52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97

提升2024届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8中午13时,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行知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职场新人必修课——面试礼仪与形象塑造”就业指导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市礼仪讲师刘芸宁老师和陈尧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庆辉、毕业班辅导员王力老师、就业专员谭先友老师和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6名毕业生。



讲座伊始,就业专员谭先友老师对邀请到的培训讲师进行了介绍,同时强调了面试礼仪和形象塑造对于职场新人重要性,他表示熟练地掌握这些技能将会在未来的求职路上增加成功的砝码。此次讲座资深专家刘芸宁女士主讲她是ACIC国际高级注册礼仪培训师、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礼仪专委会高级政务礼仪讲师、国家人事人才网认证高级礼仪讲师、全国核心能力CVCC礼仪指导师、全国总工会古典礼仪指导师。有着30年的职场经历,在商务接待、商务社交、职场沟通、职场礼仪等方面着独到见解丰富的实战经验。



讲座中,刘芸宁老师分别从大学生面试礼仪表情管理行为举止三个方面开展现场指导。一是大学生在面试前自己的形象要做足充分地准备,选择合适的服饰、打理好发型,穿着优雅得体,以展现出自信、专业和积极向上的形象。二是求职者在面试中表情管理不仅关系到个人的情绪表达,影响着自己在面试官眼中的印象。三是在面试过程中求职者所展现的坐姿、站姿、走姿基本礼仪



随后是现场互动环节,她邀请到几名同学和老师开展现场模拟面试,模拟求职者的同学现学现卖,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把刘老师传授的方法运用的淋漓尽致,此刻场下有同学竖起了大拇指赞扬道“刘老师教得好,学生也学得好”。



讲座尾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庆辉老师为此次活动作回顾总结,他表示,这次活动对于职场新人十分重要,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熟练地掌握技能并应用到生活中去。同时,贾书记还特别感谢了刘芸宁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职场面试礼仪亲身经验,满满都是干货。



此次讲座开展为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职场知识和经验,相信对于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通过这样的讲座,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0 点击数:97 收藏本页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23-42465203 邮编:4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