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首届π文化节的通知
日期:2024-02-26 17:12:07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59

各班级:

进一步弘扬数学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推动教学实践改革学院研究,决定举办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首届π文化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播数学文化 弘扬数学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

三、活动组织

主办: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数学系

协办:数学协会

四、活动对象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师生共读一本书师生共读《九章算术》,一起探索古代中国的数学智慧,了解古代数学的发展和应用一起讨论数学问题,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和思维能力,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课件制作大赛参赛者根据指定的主题或教学内容,设计和制作一份数学课件充分展示课件制作能力和创意。比赛评判标准包括课件的创新性、实用性、视觉效果、交互性等方面。

教学设计比赛参赛者根据特定的教学内容和目标,设计出一份完整的教学方案。教学方案需要涵盖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多个方面,以展示参赛者对数学教学的全面理解和应用能力。

数学趣味游园:为庆祝第五个国际数学日,学院将举办数学趣味游园活动,活动包含背诵π挑战赛、手抄报展示、九章算术知识问答、数学史微视频等内容。这些活动旨在让参与者在游戏中学习和掌握数学知识,提高数学素养。

六、奖项设置

(一)课件制作大赛: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二)教学设计比赛: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七、活动要求

班级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把积极参与文化节活动与班级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提前对活动进行宣传动员,注重氛围营造。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226

 

 

 

核发:0 点击数:59 收藏本页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23-42465203 邮编:4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