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促就业 “军人之家”初建功
日期:2022-09-02 17:43:41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245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退役军人之家”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思想教育、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复学扶持、就业创业五大服务体系的打造。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对于更好的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从2021年12月开始,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指导下,广泛开展“就创工作”宣传、指导、帮扶活动,“退役军人之家”利用自身优势,打好“政策+平台+能力”组合牌,“三精准”提升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一、锁定目标,精准指导

学院通过退役军人座谈会、线上调研会等形式摸排退役军人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及时掌握就业需求,为每一名退役军人毕业生安排了“一对一”导师,提供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导师每月针对毕业生最新动向做好指导记录。学院还与歇马曲轴、华峰铝业等多家用人单位联合开展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会、把每一名退役军人毕业生精准推送给用人单位选择。

二、政策解读,精准推送

学院“退役军人之家”通过设立“1+N”政策解读答疑平台,即以“机电排头兵”微信公众号为核心,主题班会、座谈会、谈心谈话、讲座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宣传平台,将最新的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政策、招考信息推送给每一名毕业生和准毕业生。多方努力下,退役军人毕业生谭奇成功被西南财经大学录取为金融系硕士研究生、谭诗冬成功考取梁平区西部计划。

三、能力为要,精准提升

自退伍复学以来,学院主动帮扶退役军人学生,学业上为退役军人学生设立“答疑办公室”,工作能力上也其提供锻炼的岗位和平台,专门成立了“国防教育宣讲团”。临近毕业,辅导员定期推送面试应试技巧、公职类考试应试技巧等专题培训课程给退役军人毕业生,多形式培训形成“能力提升打卡制度”,为退役军人就业上岗“擦枪上膛”。

在今年2022届的就业创业工作中,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退役军人之家”充分发挥了平台的魅力,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创新路线,取得了学院退役军人毕业生全就业、高质量就业,促进2022届毕业生参军入伍15,突破历史新高的优异成绩。

核发:0 点击数:245 收藏本页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23-42465203 邮编:4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