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师范生课件制作比赛
日期:2024-03-21 16:01:22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50

为广泛动员学院师范生积极进行多媒体课件的研究与制作,提高未来教师的现代化教育技术运用水平,充分挖掘师范生的优秀课件成果,探讨和交流多媒体课件制作经验和体会,更好地展现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2024320日,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格致楼3302成功开展师范生课件制作比赛。由学院院长强华老师、数学系主任薛海波老师、数学系专业教师卢英老师及辜洁老师担任评委,进入此次决赛的学生共计10名。

 

 

会议伊始,由数学系辜洁老师进行开幕式讲话,介绍了此次到场的评委,并简单讲解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严格遵循评分规则,公开公平打分。10名学生的课件制作内容丰富,针对人群分布较广,大部分集中在中小学部分,参赛者可以通过PPT讲解自己的课件制作理念、设计思路以及创新点,此次比赛考察了学生的课件制作能力、教学能力、PPT制作的美学功底及临时应变等能力。

 

 

比赛结束后,强华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讲了一些制作课件的思路,并对同学们的课件制作进行了概括点评,最后强调每次比赛都是一次历练,希望同学们每次比赛要深究规则,从规则出发,要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比如数学专业学习的几何画板等等。

 

 

 

 

 

通过本次比赛,很好的锻炼了我院师范生的课件制作能力,让学生的专业知识更加扎实,提升自我的表达能力和教学能力,让学生清晰认识不足,完善不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很好的体现了我院对师范生的重视,注重师范生专业培训,给我院师范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

 

核发:0 点击数:50 收藏本页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23-42465203 邮编:4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