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4-06 19:34:31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432

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决定举办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虚拟教研室

二、赛规程

(一)参赛对象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级、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生

(二)赛办法

1、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34月7日-413

2、报名方式

详见附件(番茄表单)

3内容

竞赛包括以下两项内容(竞赛复习大纲见附录1):

1)工程制图:时间为100分钟,包括工程制图基础知识(30 分钟)、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工程图(90分钟);

2)产品信息建模:90分钟,包括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建立零件的三维模型,创建符合零件图的三维模型。

竞赛获奖选手根据竞赛成绩及现场表现,择优推送参加重庆市级相关竞赛。

4、竞赛形式

1)作图形式:计算机CAD制图;

2)试卷答题:线下纸质试卷作答;

工程制图基础知识上交答卷,其余线上提交,其中CAD二维零件工程图提交为PDF格式,三维模型提交为stp格式,不按照格式提交视为没有提交。CAD软件使用版本不限,三维制图软件可自己选择Pro/E、SolidWorks、UG其中一种,可携带笔记本电脑到竞赛现场。

三、赛安排

1、竞赛时间

415下午14点

2竞赛地点

3教格致楼3301、3303教室。

3、竞赛流程

(1)14:00发放工程图学基础知识竞赛试卷,14:30提交试卷

(2)14:35发放零件立体图与二维零件图,17:35提交PDF格式的二维零件图与stp格式的三维模型图。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0-2个、二等奖0-4、三等奖0-8个,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联系方式

罗双宝老师:15084380219

王晓阳老师:18723180825

武时会老师:13638339091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46

 

 

 

 

 

 

 

 

附件1:

 

比赛报名二维码

核发:0 点击数:432 收藏本页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23-42465203 邮编:401524